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雷振辉;编辑: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7-04-17 12:00:00 |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观念,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5日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动员部署,组织党员集中教育学习,党员们表示在当今国际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学生党员更需要重视国家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
研究生党支部还自主设计中英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五对关系”、“五大要素”、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基础知识等,并充分结合法商英语专业、翻译专业,进行实践性专业翻译,在学校进行广泛系统宣传。宣传对象涉及不同年龄阶层,包括老师学生、其他工作人员,还涵盖部分留学生。
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党员身份,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党日专题教育,并能结合专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活动,加深党员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通过宣传教育使群众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工作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构筑起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