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我院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我院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作者: 田芳;审核:杨增成 | 发布日期:2017-05-17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了完善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升学硕的科研能力和翻硕的翻译实践能力,2017年5月15日,我院进行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论证会由我院院长刘红艳主持。
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安博和我校法学院剌森博士。我院参加论证会的有副院长杨增成,MTI教育中心主任田芳和部分教师。
几位专家首先对我院的研究生培养给予了肯定,指出我院的国际法商英语专业和翻译硕士专业特色明显,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合理,课程丰富,实践环节和论文环节的要求恰当。同时与会的几位专家就课程的学分、课程的设置顺序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我院国际法商英语专业是国内首个将英语语言文学、法学和管理学融合于一起的硕士点,下设两个研究方向:法商话语研究和法商翻译研究,该专业自2013年开始招生。我院的翻译硕士专业注重法商翻译能力的培养和训练,该专业自2015年开始招生。
本次论证会对进一步完善我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将在完善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对研究生精心培养,不断提升我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