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中国外语》常少华副主编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中国外语》常少华副主编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杨洪霞;审核:杨增成 | 发布日期:2017-11-27 12:00:00 |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中国外语》副主编常少华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题为《外语学术期刊的选题特色与论文评审分析》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副院长杨增成、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主持。

常少华副主编首先对外语类学术期刊的概况做了整体的描述,然后介绍了《中国外语》的具体情况,包括办刊宗旨、选题特色和栏目设置等方面,他指出《中国外语》的选题特色是突出外语教育政策研究,推动语言理论与学派创生,以引导性、指导性、实践性展示我国外语教育研究成果。他谈到《中国外语》还会有关于商务外语专业、翻译专业等的战略规划,这些与我院的特色十分切合。常老师还说明了《中国外语》的审稿流程和审稿标准,并且为我们呈现了具体的审稿案例以及详细的审稿分析。

讲座结束后,刘红艳院长及在场的老师就期刊投稿方面的问题与常少华副主编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杨增成院长做总结发言,并诚挚地感谢常少华副主编拨冗光临,为我院做精彩的讲座。

常少华,《中国外语》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编审。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会副秘书长、语料库与跨文化交际论坛常务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常务理事、《商务外语研究》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