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招生» 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5-14 12:00:00 |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采取远程网络复试,为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请考生知悉以下内容

 

一、考前工作:

请考生在复试前认真阅读北京工商大学研招网公布的有关研究生复试的内容,包括《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行为规范》和《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平台考生指南》等,同时认真阅读学院网站公布的《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知悉网络复试平台需要的硬件、软件等要求,知悉复试诚信承诺书和考生行为规范,提前准备好复试考场和支持双机位模式的电脑或智能手机

如考生不按规定参加复试(包括无故不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报到、资格审查、设备及考场环境测试等),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当天,全部考生复试结束后15分钟内,未能联系上的考生,即视为放弃我校复试资格,不予补复试。

 

二、复试程序:

1.根据学校确定的“三随机”工作机制,随机确定考生面试顺序。复试当天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按照规定时间等候面试。

2.考生按照面试顺序,根据引导提示进入面试区。考生须360度展示个人复试环境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复试工作人员检查考生身份是否为考生本人,考生入镜画面是否符合面试要求(如身位、着装、光线、环境),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考生线上阅读面试纪律及相关要求。

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20-25分钟。面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口译和提问环节。个人陈述时间建议控制在3分钟以内,简要介绍个人的在校学习情况、翻译实践经历、学术科研经历、拟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个人规划等内容。口译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随机抽取题目。考生审题和翻译前准备时间计算在面试时间之内。

4.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第一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复试全程不得使用耳机。复试期间严禁其他人员在场,否则按作弊处理,取消复试资格。

5.考生作答完毕,根据引导提示,退出面试间。复试全程考生务必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进行操作,未按指令操作而影响复试效果或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违规处理:

研究生网络复试的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依照教育部文件中关于初试的规定和标准执行。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特别强调,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或《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认定的其他违规作弊行为的,将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并根据具体情况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一)由他人替代参加复试的;

(二)使用耳机、提词器等与考试无关设备的;

(三)由他人协助复试的;

(四)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或共享电脑桌面方式传递复试信息的;

(五)复试期间未经允许无故离开视频监控区域或关闭音频设备的;

(六)发送、传播与网络复试相关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资料的;

(七)对网络复试过程进行截屏、录屏、拍照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数据采集的。

    附件:外国语学院复试安排表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