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廉洁专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廉洁专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22 12:00:00 |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20日在教一楼612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廉洁专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书记郭彤彤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规范,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廉洁自律的意识。
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是实现国家政治清明的前提和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重要论述,对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这一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廉政建设学说的创新和发展,是建党98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的经验总结,也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要求,有着深刻的历史逻辑与时代要求。
会上,在书记郭彤彤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迷失在私心和物欲泥潭中 (get lost in personal interests and desires)——云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陈云生违纪违法案剖析”廉洁教育视频。教育片反应了一个原本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步步高升的同时,陷入了欲望的陷阱——对金钱和虚荣的追求让他逐渐变得不知学习、不求上进 (make no effort to seek progress),连站着开会都觉得疲惫麻烦,这正因为他对自身的要求不够 (cannot meet the standard),自律意识差 (poor self-discipline),思想意识淡薄 (lack of awareness)。“廉洁”不是一个大话题,不仅仅是领导对自身要求的,更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翻译、一名法务工作者,廉洁也必将是我们未来工作的准绳和底线。
学习过后,支部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陈明利认为,片中人物由于自认为贡献没有得到一定的回报,导致心态出现问题,这说明,他忘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也没有持续学习。魏天认为,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心态变化,所以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为学生,现阶段好好学习能得到好成绩,但步入工作可能不会顺风顺水,更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闫珍认为我们作为党员,应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应该是不求回报的,我们要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向先进模范学习,以反面教材为戒。鲍思丛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勿丧失自律性,变成了只和他人攀比的堕落分子,党员应牢记,金钱和地位不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唯一标准,应怀有更远大的理想和信念。钟敏认为应该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作为法商方向的翻译研究生,更应加强对法律的敏感度,加强自身的法律素养,并以自己学到的知识影响身边人,从而带动群众共同进步,将专业能力内化于心,将为普通群众服务的使命内化于心,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愿景内化于心。
会上,在书记郭彤彤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规范。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四个必须
1. 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 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
3. 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4. 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  
第一条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  
第二条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第三条 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第四条 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第五条 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第六条 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第七条 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第八条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失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铁的事实证明,只有严守党的纪律,才能守住为人、处事、用权的底线,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廉洁的底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