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研究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摄影:姚晓萌;编辑:李岚燕;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19-12-13 12:00:00 |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9日在教一楼61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测评,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深入基层,对支部成员成长做出了指导,为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一、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在近期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刻分析,并认真聆听支部其他成员的建议,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学习态度、完善自己的工作作风。

郭彤彤: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做事要更加果断,要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

钟敏:克服急躁情绪,提高做事效率,执行力有待加强,多多指导一下新党员,克服畏难情绪,增强群众基础。
赵颖:党性修养需继续提高,组织纪律要加强,加强与群众、党员的交流,规避性格缺点,更加自信。
韦朝阳:上传下达效率需进一步加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沟通能力,起到表率作用,提高工作能力。
薛琳:做事需要更加果断,加强工作灵活性,多参与学院工作,提高执行力,增加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克服畏难情绪。
鲍思丛:工作主动性不够,学习凝练程度不够,对新党员给予更多帮助,工作更加果断,加强与支部成员的交流。
曹亚强:工作效率要加强,克服自身惰性,给自己制定阶段性目标,克服生活工作上的软弱情绪。
石笑秋:思想的积极进取性有待提高,提高时间管理能力,提高工作积极性,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发挥更多的表率作用。
方玲: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与党员群众的交流,注意说话办事方法,给予支部成员和群众更多的帮助。

  

许佳佳:学习热情不够高,克服拖延症,可以给予同学更多帮助,更加主动与他人沟通。

李常鹏:与人沟通方式方法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待加强,提高自己的主动性,更加自信。
魏天:工作方面克服畏难情绪,克服急躁情绪,立场更加坚定,更加自信乐观,加强与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
张丽虹:专业学习方面不能懈怠,加强工作积极性,加强与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院活动。
陈明利:提高时间规划能力,克服畏难情绪,加强沟通交流,更加自信一点。
姚晓萌: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希望可以给予同学更多帮助,更多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内部沟通。
李岚燕:需要提高群众基础,工作更加认真仔细,更多想法可以多多落实,给予其他同学更多帮助。
闫珍: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要更加热心、主动,群众基础还需加强,加强与其他同志交流,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听完支部同志的汇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老师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对于各位党员来说,应该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员身份,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对于支部来说,应该进一步完善支部制度,丰富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与本专业相结合,增加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支部成员与支部之间的粘性。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有力武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坚持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他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我们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二、民主测评
会上,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经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测评,最终结果为曹亚强、郭彤彤、李岚燕、许佳佳、姚晓萌为优秀,其余支部成员结果均为合格。经核算,支部成员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评价分数为优秀(90.8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