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四年级» 外国语学院举办“定格外语 青春不散”2016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定格外语 青春不散”2016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

作者: 董丽卓;编辑: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6-06-16 12:00:00 |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定格外语 青春不散”毕业生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英语系主任张艳华、英语专业教师杨怀恩、孔海龙、教秘王雪松、辅导员张悦、张霁雯以及2016届全体本科、研究生毕业生。
首先,班会播放了毕业视频——《毕业不分手》,带领大家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倾听毕业生心中最想要留给外国语学院——这个温馨的家——的真诚话语。接着,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为毕业班会致开场词,希望大家回望四年,珍惜每一次相聚,将暂时的别离化作前行的动力。
英语121班长邱天丽和英语122班团支书高雅代表两个班毕业生发言,主题为《感谢师恩》和《青春难忘》,分别表达了对恩师最真挚的感谢和对大一的青涩,大二的奋发,大三的飞跃,大四的蜕变的回忆。哈萨克族同学、今年考上学院研究生的阿依提江同学的一曲哈萨克语、汉语双语《今天是你的生日 妈妈》令人陶醉,也让所有师生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他说:“我从新疆来到这里,但是没有感到孤独。这里的老师、同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幸福。”由毕业生党员表演的诗朗诵《Auld Lang Syne》,使毕业生们回顾那些与三五知己携手前行的似水流年。
院长刘红艳勉励学生,毕业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转折点,希望从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学生,学会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更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能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党总支书记罗朝能通过讲述自己和父亲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迸发青春热血,坚定成功信念,追逐理想抱负。副院长苗天顺对即将离开母校,开始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建议。专业教师孔海龙、杨怀恩等,从学习、生活等不同方面总结毕业生的进步,也代表学院教师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三位研究生毕业生,通过回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度过的七年,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他们也鼓励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只要坚持,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接着,全体毕业生为学院送上毕业礼物,一面印有2016届毕业生集体祝福的镜子。毕业生代表说,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生活使每一位学生认清自己,也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将这面镜子献给学院后,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在镜子中看见自己的笑脸。
班会最后,大家难说再见,迟迟不肯离去。相信在外国语学院的每个日子,都将永远绽放在他们的青春记忆中吧。对毕业生而言,这一刻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既是告别也是下次重逢的前奏。总有一天,他们会怀着骄傲和敬意,来回望他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