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四年级»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语你奋进七十载,不忘初心谱新篇”表彰颁奖典礼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语你奋进七十载,不忘初心谱新篇”表彰颁奖典礼

作者: 张悦;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19-12-26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展优秀学子之风,树积极进取之貌,在全院学生中形成向先进榜样看齐的学习风气, 12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语你奋进七十载,不忘初心谱新篇”表彰颁奖典礼。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于涛、院长助理王晓庆出席,导师及班主任代表、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开场视频通过思想学“习”、至臻学业、志愿服务、综合发展四个方面,展示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佳绩。此次典礼分为“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矢志笃行,勤学不辍”、“青春芳华,筑梦远航”、“春风化雨,不改初心”四个篇章。
党总支书记任金晶致开场辞。她充分肯定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谈到学院以国庆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 “组织+榜样”双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对导师班主任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坚持勤学、修德、笃实,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在观看优秀学生风采展示视频后,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院长苗天顺、院长助理王晓庆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市级优秀基层组织、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颁奖。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为党员先锋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重大任务先进个人颁奖。院长刘红艳为优秀导师和优秀班主任颁奖。
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商务英语162班侯雅婷发表获奖感言,回首求学外语路,感恩师生外语情,对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学弟学妹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国庆70周年重大任务先进个人获得者英语17班林雨竹表达自己作为党员参加国庆游行的幸福与荣耀,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奉献学校学院发展。英语17班本年度获得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班长马小雅谈到班级建设通过双语学“习”不断坚定学生理想信仰,更感谢班主任孔海龙老师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对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无私付出。获奖的先锋榜样们满怀热血,齐心同驰,传递力量,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进新时代书写新华章。
在表演环节中,情景表演《青春,为什么是红色的》真实再现学院19名师生党员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33号“从严治党”方阵的点滴故事,以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无悔的红色青春。舞蹈《芳华》以优美抒情的舞姿,向新中国不同时代的奋斗青春致敬。节目《我们的初心》以视频采访与师生朗诵的形式,通过英语、西语、法语、汉语等不同语言表达外语教师培育外语人才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从学生党员、志愿者、普通学生的视角讲述每一个外语学子的初心故事。
院长刘红艳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学院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学生在专业竞赛、专四、四六级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她谈到累累硕果离不开所有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潜心育人,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学苦思、锐意进取,希望所有外语人志存高远,不懈奋斗,为70年校庆再创佳绩。
新的一年,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为人先,共创佳绩,为实现外语梦、工商梦、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