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一年级» 【外语从军行】壮志凌骄阳,热血铸强魂

【外语从军行】壮志凌骄阳,热血铸强魂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1-30 12:00:00 | 浏览次数:

  

  

  

9月17日,在团委书记张悦、新生辅导员肖云逸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来到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接受军事训练,开始为期十三天的军训生活。
开营仪式
9月17日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整过后,同学们身着军装,神采奕奕,迅速集合完毕。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悦、军训指导员肖云逸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军训开营仪式。军训团参谋长、学员代表、教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在开营仪式上,为了让同学们对军训科目有更深入的了解,激起同学们对军训活动的热情,教官们向同学们做了分列式、军体拳等示范表演。随后,孙宝国校长为开营仪式致辞,孙校长对2018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居安思危,树立爱国主义思想”,认真对待本次军训,要把“信念坚定,品德高尚,能力卓越”作为成长目标。
纵横青春训练场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训练之中。九月的午后,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树影婆娑之下,同学们认真听着教官的讲解,目不转睛地看着教官演示,开始练习基本动作——立正、稍息、跨立……在教官的反复演示和认真矫正之下,同学们的动作越发的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外院学子们挺拔的身姿成为训练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争做优秀排头兵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军训生活,教官对条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教官对于军训期间的训练规划和纪律要求,随后教官又对军训期间的内务整理作出严格要求。在军训过程中,我们要严于律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将好习惯保留下来,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外院学子风华正茂,信心满满。无所谓秋风萧瑟,吾辈自坚韧不拔。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军训中定能勤奋认真、坚持训练,磨练意志、突破自我,展现外语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