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一年级» 【寻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榜样激荡初心 使命呼唤担当——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座谈交流

【寻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榜样激荡初心 使命呼唤担当——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座谈交流

作者: 编辑:吕晓晗;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9-11-12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近日,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以“榜样激荡初心 使命呼唤担当”为主题,开展《榜样4》专题节目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事迹介绍和人物采访等方式,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在本职岗位上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林雨竹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榜样4》节目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林雨竹同志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这些英雄模范给我们指引了奋斗的方向,给予了青年人砥砺成长成才的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见贤思齐,把对英雄模范的仰慕之情化作善而从的实际行动,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
叶婉玉同志“吃亏书记”李连成的故事深受触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甘愿吃苦”的诺言。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当学习这种“吃亏”精神,在集体中贡献,维护集体利益。我们更应当以大局为重,时刻为自己所处的团队集体着想,不谋私利,更不为蝇头小利不顾集体的发展,不断加强责任与带头意识。
葛慧同志表示对唐真亚同志印象深刻。正如唐真亚说的“老百姓信任的不是我一个人,是信任我们的邮政,信任我们的党”,映照着党和群众紧密的联系。我们都谨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榜样之所以是榜样,不仅仅是他的行动激励了大家,更是因为他的精神所蕴含的力量。
黄哲晴同志谈及“环卫天使”李萌的奉献精神。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我们作为党员要学习这种奉献精神,专注平凡岗位,拥有一颗如他们一般透明的心灵,满怀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把初心使命镌刻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播种在传承延续的红色基因中,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血与汗水勾勒出美丽中国的前章,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书写共产党人朴实、担当、奉献的时代风貌。
通过观看学习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大家深受启发和感触,纷纷表示,要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积极向身边的先进看齐,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用勤勉与奉献笃行无悔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首初心、践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