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二年级» 112班学雷锋活动--记外国语学院英语112班学雷锋活动

112班学雷锋活动--记外国语学院英语112班学雷锋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3-06-02 12:00:00 | 浏览次数:

 

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学习”50周年纪念日,为响应社会和学校的号召,发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12班开展了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学雷锋活动--打扫宿舍楼走廊。
下午,同学们有组织地拿着扫帚、抹布、墩布等扫除用具,在各自宿舍所对应的走廊集合,在认真听完活动负责人的安排后,大家开始了走廊大清扫。打扫走廊不仅为大家创造了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而且也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最基本的思想意识,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的亲身实践。二班的王宇琼同学如是说,“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它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去传承发扬光大。”
在打扫走廊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互相帮助,有条不紊,进展得十分顺利。二班的杨燚同学感慨道:“尽管这是一项很艰苦的工作,但想到每天都要打扫楼道的宿管工作人员,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认真地完成任务,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同学们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体现出了极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从打扫走廊这件小事中,却能挖掘出其中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都表示今后要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