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三年级» 【寻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正视差距,以章为尺——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寻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正视差距,以章为尺——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编辑:吕晓晗;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19-11-22 12:00:00 |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1月14日在教一楼409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侯雅婷主持。
侯雅婷同志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我们党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党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
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雨馨同志在根据《党章》找差距过程中,认为自身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韧性钻劲不足,有浅尝辄止和半途而废的现象。她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党建平台,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提高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师生,加强党员之间交流,不断反思革新思想,向优秀党员看齐。
李敏琴同志就《党章》中党员标准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反思,她觉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千山万水不忘来时路,牢记党员身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心系家国,将小我融入为投身祖国繁荣发展的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王筱涵同志认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于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容易处于被动学习的状态。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应当保持源源不竭的学习动力,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培养,从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她表示在出国留学期间,也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中国发声,做合格的外语人。
针对支部成员的反思与分享,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对支部党员们提出希望:一是新时代党员们应结合实习、考研以及未来发展找差距,摆正自己的党员身份,爱党、护党、为党;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与落脚点,与祖国同进步、共成长,为党工作、敢亮身份;三是立足专业,力求务实,严于律己,胸怀天下,用奋斗之我、青春之我诠释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强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力求在实践中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党章为镜,争做党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