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班级风采» 本科三年级» 践行雷锋精神 节能减排从身边小事做起——英语121班雷锋日主题班会

践行雷锋精神 节能减排从身边小事做起——英语121班雷锋日主题班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06-01 12:00:00 |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午,文二楼211教室中传出热烈的讨论之声,这是英语121班在进行学雷锋主题班会,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
英语121班选取了目前大热的雾霾问题为主题,首先播放了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的部分片段作为引入。环境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同样,也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减压”。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从我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带给身边的人正能量,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能减排,从身边小事做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渺小,但千千万万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撼动山河。班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如何为环境保护贡献我们的力量,同学们献计献策,踊跃发言。最终在全班范围内发起了“宿舍环保评比” 活动,其中包括“食堂不打包”、“塑料瓶回收”、“宿舍节能节电”等项,以比赛的形式相互监督,以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人,为环境保护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落实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