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管理制度» 重要通知» 关于2018级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关于2018级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6 08:16:26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部署,经过学院讨论,从2021年9月15日起启动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请符合推免条件的同学在9月16日17:00前将申请表(见附件)及材料交到良乡文实407。

一、推荐免试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参加推荐免试生遴选的申请人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习勤奋、成绩优秀,获得本人所在专业年级培养方案中前三年的必修课程学分并预计能够按时取得毕业、学位证书,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3,综合测评列本专业前50%;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我院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西语专业学生需通过专业四级。

5.积极向上、身心健康,体育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二、申请保研辅导员专项推免除上述条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愿意担任学生辅导员,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

3.具有担任校、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或班团、党支部的主要学生干部(校院团学青正部长以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校级社团负责人)一年以上工作经历,且工作表现突出。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和心理健康水平。

注:报名选拔方式,学生报名直保、工保只能选择其一

由于本次报名时间紧,请各位同学尽快提交材料,报名时间9月16日17:00前,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请提交以下材料:1.2022年报名符合免试推荐研究生条件本科生汇总表(纸质版 电子版)

          2.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 电子版)

3.所有相关材料的原件+复印件2份

电子版请携带U盘拷到教务办公室文实407室


                                            外国语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