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管理制度» 重要通知»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09 10:51:21 | 浏览次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发挥学生专长,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进一步规范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工作,体现教育公平性原则,根据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成立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影

成员:于涛、苗天顺、关涛、史岩林、田莉、张馨予、邓浩

二、基本原则

1. 促进学生发展。考量学生个人意愿,发挥学生专长,促进学风建设。

2. 合理配备资源。根据学院师资、教学条件和专业发展等因素确定各专业转入的人数。

3. 学校和学院宏观控制。根据专业热度、专业学生人数、招生和就业等实际情况对转专业的审批实行适当调控。

4. 规范操作程序。转专业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有关管理人员、教师与学生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则与程序。

三、实施细则

1. 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及原则:

为保证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按照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数基本持平的原则,适当控制转入学生人数。转入人数原则上最多不超出本专业学生人数的10%。

2. 申请转入外国语学院所属各专业的学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须符合学校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2)对外语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口齿伶俐,学习刻苦;

3. 符合学校同级转专业绩点要求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同级转入英语专业或商务英语专业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50分(含)以上

2)两学期大学英语单科成绩85分(含)以上;

3)英语专业面试成绩特别优异者。

4. 除符合学校同级转专业绩点要求外,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申请同级转入西班牙语专业:

具备一定西班牙语语言基础,达到西班牙语专业大一学生的专业水平者。

5. 申请同级和降级转入的学生均需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专业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试合格者,可获得转入资格;转入人数原则上最多不超出本专业学生人数的10%,如果超过,则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6. 申请专业转入的学生由学院教务办负责资格审查,转入结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拟转入名单和申请材料汇总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科。

7. 本细则最终由外国语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电话:81353381 /68984310  

联系人:霍老师,王老师


                           外国语学院

20219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