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明晰职业规划 就业工作导航——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明晰职业规划 就业工作导航——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 张悦;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19-12-26 12:00:00 | 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阜成路教一楼6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培训动员会。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张悦主持。
数据入手 引领就业方向
根据学院前期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考研、出国意向的摸底调查,以及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统计数据,会上张悦老师结合“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计划及国家各项创业就业的政策进行详细分析。同时对毕业生就业流程、就业手续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对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大家就进行未来职业规划中认清自身,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全面的择业观;树立信心,积极关注就业动态和招聘信息,拓宽各方面渠道。
经验入手 丰富就业知识
针对还处在迷茫期的同学们,张悦老师通过多年经验积累,建议大家丰富实习经验,在实践中增强专业技能,在实习中提升职业能力。并以企业校招信息进行具体实例分析,从笔试到面试,从试岗到实习,结合经验分步骤、具体化地为同学们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现状和格局,更加明晰就业工作的框架及流程。
此次就业工作动员会帮助2020届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个人规划与未来职业、就业目标,对毕业生增加知识储备、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