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动员会暨企业专场招聘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动员会暨企业专场招聘会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2-03 12:00:00 | 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阜成路教一楼614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培训动员会暨企业专场招聘会。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团委张悦老师主持。
直通就业——数据引领就业航向
根据学院前期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就业、考研、出国意向的摸底调查,以及对前三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统计数据。在会上,张悦老师通过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包括考研、出国、签约趋势分析、地域分布、单位性质、男女比例等,并结合行业发展、就业质量、专业相关度,针对2019届毕业生当前实际情况,对大家进行充分的就业动员。另外,张悦老师还对毕业生就业流程、就业政策、就业手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具体讲解,对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全面的择业观,认清形势,明白政策;树立信心,关注就业动态和招聘信息,畅通就业、升学留学信息渠道,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择业就业。
直击职场——《大学生:我该如何选择适合我的工作》专题讲座
本次就业培训讲座以《大学生:我该如何选择适合我的工作》为主题,由学而思教育集团北京分校英语总负责人刘嘉欣主讲。刘老师围绕职业发展、职业兴趣以及工作岗位选择三个方面,以就业九宫格的方式,为同学们全面系统讲授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就职业发展方面,刘老师强调职业选择应该多关注企业职业培训、企业行业优势、职业发展路径;在职业兴趣方面,则需要通盘考量工作环境、企业文化所带来的价值感和成就感,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而就工作岗位方面,可以权衡薪资水平、绩效考核、福利政策等工作具体要求与条件。
另外,刘嘉欣老师还对应聘求职流程进行分步骤具体化的解析,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现状和格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直面企业——与“好未来-学而思”面对面
在专场招聘会上,学而思人力资源负责人孙帅作为主讲人,首先从行业领域、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教培行业进行专业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行业态势有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在招聘介绍中,他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教学理念、模式与教学环境、公益事业、人才发展空间,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另外,根据毕业生专业特点及优势,与招聘岗位相对应,使毕业生和企业进行交流沟通,并现场投递简历。
作为教培行业领军企业和首家在美国上市的教培企业,学而思多年来始终秉承“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的教育理念,以“让学习更有效”为使命,以科技驱动、人才亲密、品质领先为发展目标,致力于为6-18岁的孩子提供高品质的课外辅导。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毕业工作。本次就业培训动员会暨企业专场招聘会,为同学们搭建直面企业的平台,完善了同学们对就业毕业流程以及教育培训行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情况,思考就业去向、未来走向、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提升的方向,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全面的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