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召开助力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大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助力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大会

作者: 吕晓晗;编辑:张悦;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0-05-19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按照教育部、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对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精神,外国语学院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于5月16日上午召开助力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大会,通过网络会议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建议,实现全员促就业,助力毕业生顺利、成功就业。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院长苗天顺、院长助理王晓庆、院长助理王景云、英语系负责人史岩林、英语161班班主任梁桂霞、英语162班班主任刘婧、就业工作辅导员张悦出席会议,2020届全体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做就业动员讲话,就学院近3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出国就业、签约情况、近3年硕士毕业生考博出国就业、签约情况进行详细数据分析和解读,并结合今年毕业数据整体情况向毕业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二是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能力特点制定就业目标,为毕业就业做好充足准备;三是要调整好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避免焦虑情绪。同时,任书记谈到,学院加强毕业生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做好毕业指导工作,希望家校携手共进,及时沟通,共促毕业生顺利、成功就业。

 

副院长苗天顺介绍今年毕业生学业要求,根据毕业生总体情况对毕业实习认定、成绩评定、毕业审核做具体说明,敦促毕业生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为论文毕业答辩做好充足准备,保障顺利如期毕业。 

 

就业工作辅导员张悦老师向毕业生和家长介绍今年学院学生考研出国就业情况、毕业选择及相关流程,并针对毕业生出国考研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做出详尽解答。 

 

   

   

院长刘红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国内外形势进行分析,引导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我定位及发展规划、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理性选择就业考研道路。其次,院长鼓励大家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发挥专业优势,坚定专业自信,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毕业就业,在实习和实践中增长经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最后,院长向毕业生们传递信心,疏导毕业生心理压力,希望大家不要焦虑,更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于涛指出,毕业就业是大学生人生中重要时刻、寄托着毕业生及家庭的深切期望。当前距离毕业生离校不到2个月时间,希望同学们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积极为毕业就业做好准备。希望家长和学院一起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成功就业,走好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大会加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家校合力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心态,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