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求职面试与职业发展专场系列讲座

外国语学院举办求职面试与职业发展专场系列讲座

作者: 编辑:张悦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5-01-14 12:00:00 | 浏览次数:

  

  

继续推进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助力毕业生就业职业发展,外国语学院“以生为本”,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外国语学院于112日下午举办“求职面试与职业发展”系列讲座。邀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总经理孙洪墨和行政总监周景梅主讲,参加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辅导员以及11级全体学生。讲座由院长罗朝能主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面向国内国外学生交流和留学提供咨询服务,开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总经理孙洪墨从人力资源主管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对企业性质规模、行业背景等进行对比分析,建议学生择业就业需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权衡单位与职位利弊,多方面考虑,多角度选择,同时在实习阶段和职场发展中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
行政总监周景梅与同学们聊“面经”,通过具体事例分享面试技巧、求职心得以及职场感悟,细致讲解企业最看重的工作态度与工作规范。在简历制作环节强调专业、实习经历、业余爱好、关键词的书写重要性。她还与大家分享“想象五年后的你”,由浅入深,说明短期目标、长期规划与职业生涯之间的关系,从“能做的”着手,直面就业困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职业目标。她们细致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职业目标合理化、调节求职过程中的焦虑、依赖、压力等心态等方面的问题。
讲座最后,院长罗朝能鼓励同学们开拓就业思路,加强学院、家长、本人三方沟通,共同挖掘一切就业资源,打开就业门路,注重加强加深对行业背景的认识和分析。同时,还引导学生避开就业误区,避免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切实提高学生择业就业能力,最后寻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