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携手毕业生家长推动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携手毕业生家长推动就业工作

作者: 编辑:张悦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5-01-14 12:00:00 | 浏览次数:

    

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74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畅通学院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努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外国语学院于2015年伊始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长交流座谈会,院长罗朝能、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辅导员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院长罗朝能对家长们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毕业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希望家长、学院和学生都“动起来”,三方形成合力,“多交流”、“勤沟通”、“畅渠道”、“建平台”、“挖资源”,共同帮助学生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合理定位,做好求职准备,充分做好各种资源和机遇,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顺利就业。同时,根据学院历年考研、出国等情况,对毕业生留学申请、语言考试、研究生录取及调剂等方面提出相应建议。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向家长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出国、考研和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我院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希望家长加强和学院的联系,提醒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对待英语专八考试、毕业论文、就业择业等方面压力。
交流过程中,家长们普遍感到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极为重视和关心,也表达自己与学生之间缺乏沟通的问题,此次交流座谈成为家长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家长与学院交流的平台。学院领导也认真细致地解答了毕业生家长们关于如何就业择业、出国考研优劣势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共同为学生挖掘资源、搭建实习实践平台。
会后,学院组建外语学院毕业生家长微信群,促进家长与学院联动携手,加强家校互动,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