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实习平台»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2-03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有效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外国语学院举办“以职场初体验”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以此来增强学生时间管理能力,构建促进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悦主持,大一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决定职场生涯的第一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燕莎友谊市场运营部的主管张杰同学们分享初入职场的经验,旨在帮助大家了解初入职场需具备的能力,通过职场能力着眼于当下,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助力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张杰老师从工作第一周的基本安排、公司关注重点公司对新员工的期待以及员工与工作的融合与协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职场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了解新员工将如何适应职场生活,并以自己的工作清单为例,强调运用相应工具与技能对提升工作效率、合理分配工作时间的重要性。
分享过后,同学们与张杰老师交流职场新人入职相关问题,并与他交换意见和想法,明确大学生初入职场需具备的能力与条件。
教你来做职场新人手账
为帮助大家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张悦老师为大家介绍了“Chronodex时间饼图”、“四象限优先法则”和“思维导图”这三种工具,引导学生站在职场新人的角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岗位,设计相应工作内容,运用所学工具,通过手账制作来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做好学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
其中,赵天畅和王佳蕾同学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将自己制作的“职场新人手账”以思维导图、四象限、工作清单等形式呈现出来,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随后,同学们纷纷开始动手实践,制作适合自己的“职场新人手账”。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帮助同学们提升时间管理能力的同时,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