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就业服务» 实习平台» 外国语学院与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举办MTI翻译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外国语学院与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举办MTI翻译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 张霁雯;审核:关涛 | 发布日期:2021-03-19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搭建实践平台、拓宽学生行业视野,促进我院翻译硕士专业的发展,2021年3月18日,外国语学院MTI实践基地签约暨校外导师聘请仪式在教一楼612室成功举办。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副院长关涛、党总支副书记于涛、MTI主任田芳以及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李建勋、华北市场总监武占林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就翻译指导、协同育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并签定合作协议、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在签约暨聘请仪式上,刘影书记向李建勋总经理、武占林总监对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一直以来对我院MTI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推进专业建设,实现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实践过程的零距离对接,着力把院企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高质量口笔译人才。

副院长关涛则回顾了过去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期望通过企业实践帮助学生锤炼专业翻译素质和岗位适应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院翻译专业硕士生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李建勋总经理介绍了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实践形式与内容,表示可以对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提供各种专业培训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此次实践基地的共建对学院和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践基地的落成将大大发挥学院和企业协同育人作用,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造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