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青志协»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多彩课堂出新意 助力种子促成长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多彩课堂出新意 助力种子促成长

作者: 张悦,吕新颖;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7-07-08 12:00:00 | 浏览次数:

  

实践分团教师进行点名                                    实践团教师分组教学

外国语实践分团 吕新颖

  

实践分团教师进行一带一路相关内容教学    实践分团教师带领学生们复习昨天所学内容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学生们开始折纸                                        实践分团教师与学生一起表演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学生在实践分团教师带领下朗读材料               实践分团教师对学生们进行单独指导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实践分团教师对歌词进行教学                   实践分团教师对学生进行舞蹈教学

外国语实践分团 吕新颖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立足英语专业特色,遵循英语教学规律和小学生个性特点,认真准备附小种子系列课程。教学内容经过实践教学团队反复琢磨和精心设计。
7月8日,外国语实践团经过与附属小学同学们的相处,彼此关系更加密切。实践团成员们迅速进入教学角色,熟练掌握授课技巧,把握课程进度,关注学生掌握知识程度,通过合唱、手工、表演等多元素多元化的授课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种子课程。
盛夏童年 天籁之声
实践团的老师们通过口头测验考察同学们对于英语单词掌握情况,在调动起学生积极性的同时提高口语表达的自信。随后,老师们对昨天精心准备的《Let it go》等多首歌曲进行教学,带领学生们熟悉旋律、把握生词、纠正发音,在活泼欢悦的节奏中学习英文歌曲,感受语言的内涵,艺术的魅力。通过分组教学、友谊比拼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激发青春能量,在最后的汇报演出上演绎出最精彩的盛夏童年。
丝路巡礼 异域风情
实践团成员们在复习过昨天学习的知识点后,通过构建“一带一路”词汇库,扩宽词汇储备量,针对生词语音语调精心指导,老师们还为同学们选取经典歌曲片段,在简单教学过后,结合舞蹈动作,让学生们体会异域舞蹈的特色,从全新文化视角,带领学生们了解西方文化,拓宽知识领域,为朗诵课及情景剧后续开展打下基础。
悦游附小 创意无限
实践团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双语折纸课程,增强学生们对英语的应用能力及口语技能。老师耐心地指导学生们完成各自的作品,互相展示,用英语交流心得,锻炼学生们口语表达能力,鼓励学生们在原有的思维框架上进行突破创新。
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之下,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专业为媒介,立足根基课程,打造磨砺课程,加强文化实践和艺术实践,以促进青年学生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知识技能服务社会。附小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状态,积极踊跃的发言,热情洋溢的笑脸,让实践团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感到真心付出的夏天格外有收获。
让我们共同成长,凝聚青年力量,用行动践行首都发展,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