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青志协»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实践分团:体魄磨砺焕发青春力量 双语传播打造文化讲堂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实践分团:体魄磨砺焕发青春力量 双语传播打造文化讲堂

作者: 张悦 吕新颖;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7-07-09 12:00:00 | 浏览次数:

  

张悦老师与实践团成员交流教学经验                           实践团教师与学生开心击掌

外国语实践分团 吕新颖

  

实践团教师与同学共同制作中国结               彭若颖同学为附小同学们作专题讲堂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附小同学展示手工制作成果                              同学们合作进行手工制作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尽情奔跑                 附小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魄磨砺实践活动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附小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趣味运动会后实践团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7月8日,外国语学院实践团以行动践行习总书记 “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的讲话精神,同时注重与多元文化浸润、感染、熏陶深度结合,达到学以致用、以文化人的目标,立足根基课程、磨砺课程,组织附小学生开展文化教育讲堂、体魄磨练实践等活动,提升语言与人文素养、体育与健康素养,加强潜移默化的隐形教育,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教育教学效果。
双语传播 文化讲堂
外国语实践团立足人文素养教育,播种文化的种子,以双语教学的方式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以“故宫文化小使者”为主题进行学习,充分结合历史、建筑、文化、语言、手工制作等多重元素。
课程经过实践团成员前期的精心筹备与设计,前往故宫教育中心进行培育学习,采集史料、图片,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此次课程的研发设计当中。以英语、中文作为语言媒体,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悠久历史的人文魅力,结合吉祥节手工制作,充分做到“动眼、动口、动手、动心、动脑”的“五动”教学法,带领小学生做好“文化小使者”,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身体力行,真正做到“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
强身健体 磨砺实践
随后,外国语实践团成员带领全体学生在操场上进行体魄磨砺实践活动。作为种子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包括“与你背靠背”“英语接力跑”“奔跑吧!少年!”等锻炼项目,学生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高质量完成各个项目。在学习之余不忘强健体魄,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互相配合、培养团队意识,播种种子的希望。炎炎烈日挡不住如火的热情,师生情谊融化于汗水欢笑之间。
每日实践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实践团队及时总结、多次研讨、反复交流,提升实践内涵和意义,以世界眼光,传播人文情怀,传承中国文化,展示大学生学有所为,学有担当,以暑期实践的实际行动向青春献礼、服务我们最可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