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团总支»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实践分团:千丝万语情源工商附小 助力种子奏响实践凯歌

【青年服务国家】外国语实践分团:千丝万语情源工商附小 助力种子奏响实践凯歌

作者: 编辑: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7-07-11 12:00:00 | 浏览次数:

   

莅临领导观看展示课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发表讲话

外国语实践分团 吕新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与获奖班级合影    北工商附属小学张锦辉校长与获奖班级合影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为优秀学生颁奖      成果展示公开课双语双语音乐剧表演

外国语实践分团 吕新颖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成果展示公开课肚皮舞表演--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实践团成员与附小同学们合影留念                 众领导与全体实践团成员与附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外国语实践分团 李冰

7月10日,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千丝万语共创中国梦 助力种子逐梦向前行”——暑期夏令营实践成果展示公开课。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北工商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副校长张锦辉以及河北柏乡赴附小挂职培训的教师一行莅临观摩实践成果公开课。

外国语暑期实践团紧密结合“让每一颗种子朝气蓬勃地发展”的育人目标,实践“生态厚实 活力共生”的课堂文化,以三颗种子成长历程为主线,将诗歌、电影、合唱、舞蹈等多种元素相联系,力求做到多元丰实,动静相宜。成果公开课共分为三个环节,以加强文化素养实践和艺术素养实践为载体,将五日实践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欢迎来附小”情景剧从学生们视角出发,让小学生作为英语小导游,在校园开放日介绍学校时光成长体验区、艺术体验区、阅读体验区、职业生涯体验区,展现附小成长土壤的根基理念。“欢乐好声音”音乐剧中,通过歌声的翅膀,放飞成长的梦想,体现种子成长磨砺理念。双语原创表演剧“丝路穿越记”,以开放的眼光,国际的视野,以语言为桥梁,互通中西方文化,带领小学生作为文化使者,树立报国梦想,领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高度赞扬此次实践的成果和公开课的展示内容。她赞赏同学们口语水平和英语表达能力得到提高,并通过五天课程的集中训练,将语言、文化、艺术相结合,开创性地通过音乐剧、双语表演剧、情景剧多种形式,将语言能力与艺术表演能力进行融合。今后希望依托外语学院多元化的语言教学,打造附小的国际文化舞台。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附属小学副校长张锦辉为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组织奖班级及英语之星、文艺之星颁奖并合影。

外国语实践分团不畏困难,燃烧激情,挥洒汗水。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成果丰硕。对每个工商外语青年来说,社会实践就是青年服务国家的开始。今后,外国语学院实践团将将继续立足语言优势,拓展国际视野,凝练文化内涵,传递文化自信,与附属小学同学们大手牵小手,播种种子梦,共创中国梦。以实践陶冶爱国情操,恪尽爱国之责,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