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团总支» 淬火锻造 百炼成钢

淬火锻造 百炼成钢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1-30 12:00:00 | 浏览次数:

  

  

  

  

  

九月康庄,秋高气爽。9月29日,在历经了为期两周严格的军事训练后,2018级本科生们迎来了军训结业仪式。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与刚来参加军训时的精神面貌截然不同。大家八点半准时集合完毕,此次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检阅十三天来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与各学院院长、学院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同学们的军训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
在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各连队跟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激昂的乐曲声开始进行方阵入场式。外院同学所在的十二、十四连在此次结训仪式中表现十分出色,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前,凸显一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
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男生共同组成的特训队为大家展示卧倒起立、屈身前进、匍匐前进等内容。
领导致辞
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书记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各位教官、领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会坚持,将坚持到底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校园学习、生活中;二要目标远大,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树立远大目标,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三要矢志奋斗,在奋斗中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在实干中书写精彩人生,成为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向承训部队赠送由九名同学亲手制作的军训基地建模。
精彩活动
合唱比赛
经过教官、辅导员和同学们长时间努力和付出,外院学子们在本次合唱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文艺汇演
离开军训基地前一天,学校为大家举行了文艺汇演。演出的最后,全体辅导员们和全场同学们一起演唱《强军战歌》,将美好的瞬间都定格在这微风的夜晚。
外国语学院英语182班王馨怡担任此次文艺汇演主持人,英语181班王佳蕾、英语182班刘天舒参与开场舞表演。
拉练路上
拉练途中虽然同学们迎着有些寒冷的秋风逆风前行,但一路上仍是欢声笑语不断。在长达八公里的拉练路上,没有一位同学放弃,也没有一位同学掉队。
板报评比 
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绘制板报,集思广益,互相配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两个连队的黑板报以及水彩板报的制作。
外国语学院英语181班廖茂连、赵天畅参与此次黑板报制作。
内务评比
在此次内务评比活动中,外国语学院西语18班曾晨、西语18班周宇健、英语181班卫育昕获得内务标兵称号。
队列会操
外国语学院西语18班李君、英语181班罗璞、英语182班董诗卉担任此次军训方队队长。
经过选拔,外国语学院西语18班李贞入选国旗班方阵。
训练场上,改变的是我们的体魄,不变的是我们的意志。每日清晨的寒风,吹不动同学们站军姿的挺拔,日光炫目,照耀同学们的毅力。齐步一致,正步铿锵,同学们的双脚踏出军中光华。
女同学们将女子防身术学得透彻,一招一式展现出强劲力量。男同学们的军体拳帅气有力,招式之间凸显好男儿的魅力!
师生情谊
教官在同学们的印象中总是板着脸,不苟言笑的,然而在这里,大家经过几天磨合过后很快就打成一片,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肖云逸老师可以说是军训期间和大家最为亲近的了,同学们日常起居等诸多琐碎的问题都要依靠辅导员解决。正是肖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才能够使同学们在军训基地安心训练。
十二天的训练,十二天的磨练,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与教官们分别的时候到了。十二天的缘分,同学们的不舍流露在眼神之中。愿在将来,当我们有缘再见时,都能回想起在康庄基地这段紧张而欢乐的时光。
正如玛格丽特·米切尔在《飘》中所述:“生活对每个时代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易的,谁要是在困难面前低头,那他就是生活的弱者;而如若他不畏困难,勇敢地面对现实,想办法解决困难,那他就是生活的强者。”
在军训基地中,我们遭遇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挑战,并且其中大多数都是我们深深畏惧的。但是,并没有人选择放弃。反而,我们像一个个真正的勇士一样,直面并尽全力去征服困难。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人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