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团总支» 【外语·新生引航】语你亲近 破冰活动——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

【外语·新生引航】语你亲近 破冰活动——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1-30 12:00:00 | 浏览次数:

  

  

心理运动会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及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并了解心理素质拓展的内涵,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更好地展示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增进情谊,增强体质,培养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与态度。
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18级全体大一新生集合于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操场,由外国语学院青志协、体育部组织同学们开展“院,语你亲近”破冰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彼此,加深友谊,为接下来大学生活中的相处做好铺垫。
本次破冰活动特设三个环节,分别为“相识在外院”、“抱团打天下”、“心有千千结”,从这几个活动中锻炼大家与人交往,团队协作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相识在外院
同学们可随意游走,自行与两侧同学打招呼并互相索要签名。签名前要有创意地夸奖对方,计时三分钟后,表格上签名最多的同学即为获胜者。
抱团打天下
自愿/选出一个裁判,让全体同学肩膀搭肩膀(或手拉手)围成一圈或站成一排,裁判站在中间,当说到3时大家要迅速凑成3人一组的形式;说4则要凑成4人组合,落单者淘汰。
心有千千结
各组同学们手牵手连成一个圆,面向圆心并记住自己左右手分别牵着谁,随后播放一小段音乐,组员们松开手随着节拍在小范围内随意走动。音乐停止后所有人停止走动,再不变换位置的情况下,牵住原来左右手牵的人,并在不说话、不松手的情况下,把形成的结打开,恢复成开始时手拉手的圆圈。过程中有无法牵到手或需要松手才能恢复圆圈的情况-1分,最后得分高的小组获胜。
通过此次破冰活动,相信大家对身边的同学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能够携手并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