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团总支» 语言之魅力 思辨之精彩——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工商预赛纪实

语言之魅力 思辨之精彩——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工商预赛纪实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1-30 12:00:00 |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工商大学预赛在良乡校区文2-104热烈开赛。全校各个院系共48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选拔赛,最终有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预赛。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
本届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中教王致虹、卢丹军、吴濛、全凤霞和外籍教师Rod担任。
本次预赛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旁征博引,用流畅的英语表达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理解,展示出了较好的英语演讲功底。
最后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激情与活力,更展现出了同学们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和敏捷的思辩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与潜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