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团总支» 【外语动态】一针疫苗一份心,责任担当筑屏障

【外语动态】一针疫苗一份心,责任担当筑屏障

作者: 邓浩;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1-03-25 12:00:00 |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最有效的手段。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校师生构筑健康防疫的坚实屏障,外国语学院于3月24日集中开展学生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于涛、辅导员侯雅婷老师亲临疫苗接种现场,组织和看望进行疫苗接种的同学们,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于涛副书记带头在良乡校区接种新冠疫苗。寒假期间,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副院长史岩林已完成接种。今天我院在良乡校区完成了216名本科生和23名研究生的接种。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点设在体育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登记接种。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严格按照测温进入→领取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医务问询→刷身份证信息录入→领取并接种疫苗→留观三十分钟的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疫苗接种。

  同时,医护人员们组成专业团队进行服务,仔细核对学生健康和身份信息、收取《健康信息承诺书》、进行疫苗注射、开展留观医疗咨询。医护人员们齐心协力,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平稳开展,确保接种流程设置、疫苗领用和现场调度等各个环节规范管理,高效处理各项接种工作。

  志愿者们全程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在检测现场,他们热情引导、登记,在集合区、备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和进出口等关键区域做好秩序维护,为同学们解答疑问,确保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直击疫苗接种现场,外国语学院学生自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展现了守护校园健康、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决心,携手构筑守护校园安全和健康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