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学生会»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语你三十载 奋进新征程”表彰颁奖典礼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语你三十载 奋进新征程”表彰颁奖典礼

作者: 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2-06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表彰总结先进集体及个人,展优秀学子之风,树积极进取之貌,发挥先进典型群体的示范作用,12月5日,外国语学院2017-2018学年“语你三十载,奋进新征程”表彰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友会主任吕东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树才奖学金捐赠人英语95级校友任大庆先生出席,导师及班主任代表、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约200人参加本次典礼。
大会在2017-2018学年度视频中拉开帷幕。此次典礼分为“风华正茂,国之栋梁”“勤恳卓越,孜孜不倦”“不负青春,回报社会”“育才之恩,滴水难忘”四个部分。
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在开场致辞。首先,他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在专业学业、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导师班主任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在谈话中对学校学生处、校友会的支持、对任大庆先生的捐赠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希望通过双导师制实现学院三全育人,助力学生成才发展。最后,他鼓励全院师生戮力同心、携手共进,为实现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2017—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在观看《立志成才》、《勤学筑梦》、《担当有为》优秀学生风采展示视频后,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戎耀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市级优秀基层组织、校级优秀宿舍、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奖项颁奖。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为优秀导师和优秀班主任颁奖。
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51班张雪丹发表获奖感言,感恩四年外语时光,感谢学院、老师们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戎耀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71班林雨竹分享获奖感悟,感谢学校为退伍大学生专门设立戎耀奖学金。两年的部队生活使她具备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今后更将心怀“戎耀”,砥砺前行。英语162班侯雅婷表示先进党员这个称号,蕴含着所有老师和同学对学生党支部的关怀与期待,她骨子里流淌的热血将换做行动的力量,奉献学校学院发展。获奖的先锋榜样们满怀热血,齐心同驰,传递力量,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进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今年6月,外国语学院办学30年之际,在学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英语95级校友任大庆先生捐赠设立树才校友奖学金,并首次发放,用于奖励勤于实践、大胆创业、敢于创新的优秀学生。同时,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导师制,实行“院内导师+校友导师”的双导师制度,助力学生学业专业职业全面发展。
会上,校友会主任吕东燕为树才校友基金捐赠人任大庆先生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并共同为树才校友基金授牌。任大庆先生也从“创新”、“跨界”的角度谈到树才校友奖学金的内涵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挖掘校友资源,传递外语精神,助力学生创新创业,逐梦远航。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学院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获奖老师及同学表示祝贺,对颁奖典礼的双语形式给予高度赞扬,学院取得的累累硕果离不开所有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潜心育人,离不开所有同学们的勤学苦思、锐意进取,祝愿外语学院蓄力前行、接力奋进、起航征程,再创辉煌。
新的一年,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携手奋进,敢为人先,共创佳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当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唱响新时代的赞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