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学生社团» 北京工商大学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成功

北京工商大学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杨雪莹;审核:刘红艳 | 发布日期:2018-10-29 12:00:00 |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初赛)在良乡校区文一楼107教室成功举办。“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为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教社共同举办,届时北京各大高校将齐聚一堂,进行激烈角逐。本次我校跨文化能力大赛宗旨是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改革精神,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增强我校大学生跨文化敏感性,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不同院系的四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他们以自由演讲的方式讲述文化交际故事、分享文化交际体验,展现自信风采。现场设评委四人,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思含,王梦琳,杨雪莹,和外教老师Alen,四位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和综合表现力进行打分,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的跨文化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并学习到如何分析和解决文化间的差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邱瑶同学荣获特等奖,左笑涵、魏书筱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刘涛、吴亚琪、陈轶颖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杨静、顾昊月、申聿婧、沈华玲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邱瑶、左笑涵、魏书筱三位同学将于不久后代表我校出征“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