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风采» 学生社团» 外国语学院“好书伴成长”活动总结

外国语学院“好书伴成长”活动总结

作者: 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18-12-03 12:00:00 |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为响应团市委“帮扶支援贫困地区”的号召,我院开展了“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我院于10月16下发通知于10月21日前上交材料。
此次活动在各班班干部的带领之下顺利开展。各班班委分工明确,班长发布信息,宣传委员在同学中宣传活动,组织委员负责图书的收集整理。班长做好了图书捐赠的登记工作,严格按照《书籍捐赠情况登记表》要求填写,便于后期对照统计,并如实填写了《学院书籍捐赠数量汇总表》。并将捐赠书籍按书本大小分别进行捆绑打包结实送至院办。
同学通过捐书、捆书、搬书等各种方式,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活动之中。在本次这次活动中我院一共募集到25本图书,涵盖了中英双语,内容涉及文学、政治、科普、励志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书本带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得以成长成才,然而对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说,受制于有限的资源,他们无法阅读丰富的书籍,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懂得回馈社会、帮扶贫困地区,点燃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传承青年力量。同时,捐赠中英双语读物的同学还提及,希望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中英双语读物,拓宽自己的见闻,增强外语能力与外语学习,努力读书,不断砥砺奋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捐赠的书籍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其中凝聚了同学们的殷殷关切与慈爱的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各班班内同学体会到齐心协力的重要性、培养了大家无私奉献精神,而且为贫困地区的同学们带温暖与希望,传递了爱心与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实事求是,以青年之名、聚青年之力,努力践行“服务社会”,助力中国新青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