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语你党建】 “百年目标”,砥砺向前——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语你党建】 “百年目标”,砥砺向前——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王紫君;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0-11-04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帮助发展对象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111日,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爱国主义卫生教育实践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发展对象培训班辅导员刘雨桐同志主持。
第一小组(李雪倩、刘旻姝、陆宁馨三位发展对象)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后她们提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我们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外语人,我们更应汇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勤学善思,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第二小组(廖茂连、周舒逸、尚雅杰三位发展对象)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向大家介绍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提出当代青年应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舞台上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第三小组(李贞、吴俊怡、丁悦三位发展对象)以“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卫生教育”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新冠状肺炎疫情下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面对这场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快速有效地遏制疫情蔓延,向全国人民提交了一份应对大考的合格答卷。此外,李贞同志还谈到学校为疫情防控所采取的诸多措施,如疫情打卡、分时返校、体温监测、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等。呼吁我们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共同抗击疫情。
宣讲结束后,新老党员发表各自感想,在座党员同志对此次宣讲内容进行点评,其中党支部负责人闫鑫凯同志谈到各位发展对象材料准备充分,宣讲内容详实,但仍需在细节方面精益求精,对各位发展对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有我、奋发有为的斗志,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姿态,积极进取,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