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遇风华外院,扬光熠青春”——外国语学院2021新生引航系列活动

“遇风华外院,扬光熠青春”——外国语学院2021新生引航系列活动

作者: 邓浩;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1-09-07 10:30:15 | 浏览次数:

   

   

   

   

   

   

   

   

   

   

   

简介:为使21级新生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学生组织,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引航活动。

细雨蒙蒙,微风拂面,伴随着紧张与期待,21级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活的第二天。

9月5日,外国语学院于文二406召开“遇风华外院,扬光熠青春”新生见面会。出席会议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影、副院长苗天顺、副院长关涛、副院长史岩林、英语系主任田莉、小语种教学部主任张馨予、团委书记兼21级新生辅导员邓浩、21级全体新生、团学青全体成员及新生班主任助理。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涛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首先,新生代表隗浩宸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他表示,同学们应当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不忘初心,不负期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商英19班高怡晨代表在校生向新生分享经验。她从学习、生活、社团组织等方面分别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在四年中收获进步与成长。

英语系主任田莉指出了同学们初入大学可能会遇到的变化与挑战。针对这些变化与挑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心理准备,勇于接受挑战,在外国语学院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四年。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影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欢迎21级新生的到来。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从专业角度对外语发展前景做了概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刻苦钻研,扎实专业知识,建立良好学风,立足外语优势,勇于尝试,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成为复合型外语人才。

学院还为新生班级中高考成绩最好的同学分别准备了英语和西语词典,以激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主席团的学长学姐们和班助们带领新生开展了“初识大学”新生主题班会暨新老生交流会。会上,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生活,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抓住机会,勇于试错,敢拼敢做。

同学们也就学习、社团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学长学姐们组织新生开展小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为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组织,外国语学院团学青于工二101举办了团学青宣讲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轮值主席王轲主持,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邓浩、团学青全体成员及21级新生参加会议。

主席团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团学青后,各部门负责人上台向大家详细介绍所在组织的具体工作。

宣讲结束后,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邓浩表示,团学青组织曾培养出许多能力出众的同学,他们在团学青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加入团学青,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提高。同时,他作为新生辅导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树立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汲取经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起点,祝愿每位新生在外国语学院开启一段人生新旅程,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心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