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党员先锋» 疫情面前扬起红色党旗,凝聚初心筑起红色堡垒——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疫情面前扬起红色党旗,凝聚初心筑起红色堡垒——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 编辑:张悦;审核:任金晶 | 发布日期:2020-02-25 12:00:00 | 浏览次数:

  

  

   

  

为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组织“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坚定信心,积极发声,主动作为,以“初心”暖“人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抗疫情,我发声,传递“红色初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外语党员情系武汉,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用声音凝聚抗“疫”力量,传递青年党员的“红色初心”。通过“同录一段视频、同唱一首歌曲、同建一个广播站”——为武汉加油,全力助力抗击疫情。大家先后运用中、西、法、日等多种语言录制宣传视频为战‘疫’宣誓表达当代学生党员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同唱一首歌——《武汉不孤单》”向疫区人民传递温暖、致敬一线医务人员。与此同时,支部建立“语”你抗“疫”外语广播站,党员化身小主播结合专业为同学们线上介绍英文、西语中疫情防控知识和词汇表达。学院微信公众号《BTBU外国语》还建立“外语党员说”板块,全体党员积极为科学防疫发声,讲述疫情防控感人事迹,截止目前累计阅读量1592人次。
抗疫情,我先行,筑起“红色堡垒”
停课不停学外语人站好“学业先锋岗”助力网络课堂帮助同学们学习不延期,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对学生参加网络课程的硬软件情况进行调研建立“党员—学生—班团干部”网络学习联系人制度,实现学业辅导互助,尤其对网络条件不完备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学业帮助,对上学期补考、挂科的同学实现“一加一”精准帮扶,为身在湖北的的同学发送课堂笔记、送去学业温暖另外,作为网络学业联系人,每个学生党员都是网络授课的桥梁纽带,每天了解手机同学们网课遇到的问题,主动解决,及时反馈,以点带面为营造良好的网络学习氛围贡献力量。
身为党员,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他们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于慧雯同志加入社区服务工作站,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核实住户出入信息,为社区筑牢安全防线。刘晓晖同志在得知疫情的严峻后立即行动起来,发动身边同学,一起向疫区捐赠200套防护服、口罩医用物资。截止目前,支部党员已通过各种渠道向疫区捐款捐物累计2256元,每一份爱心都为战“疫”筑起“红色堡垒”。
抗疫情,我承诺,扬起“红色党旗”
党支部全体成员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外国语学院师生响应防控疫情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党支部每日组织党员依托“学习强国”、“长城网”等新媒体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分享学习心得,每名党员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发表科学参加防控疫情的庄严承诺,一字一句充满红色热血,牢记党员身份,扬起红色党旗。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青春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坚信:立春已过,“暖春”自来,春暖花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