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党员先锋» 【语你党建】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语你党建】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刘雨桐;编辑:邓浩;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1-03-25 12:00:00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3月24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雨竹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涛出席会议,闫鑫凯、吕晓晗等支部3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全员学习

会议伊始,林雨竹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我剖析

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林雨竹同志通报支部班子情况、对支部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带头进行个人汇报,主要从党员活动开展和归属感等方面查找问题,从增强支部共建、创新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反思,党员对支部班子及个人提出意见建议。

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和组织生活会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使命担当中的差距。

反应出的主要问题为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学习不够透彻,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做得还不够的问题;在思想政治方面,部分学生思想松懈,不能很好约束自身,拖延问题严重,且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在人际关系上存在不能踏出自身人际关系圈,党员彼此之间联系较少的问题。

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勇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以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重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于涛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作为学生党员就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过好组织生活。同时也对毕业班党员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在大学期间多多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多反思自己的不足与缺点。

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反应的问题,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将会进一步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和集体活动,明确支部成员分工,树立党员主人翁意识,打造更人性更温暖的支部文化。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也会继续推陈出新,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支部多模态“党建N”模式的思路设计,让党日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