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党支委» 【“语”你战“疫”】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语”你战“疫”】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作者: 李岚燕;编辑:张悦;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0-02-18 12:00:00 | 浏览次数:

 

隔离不隔爱,人不动心在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精神,学校以及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线上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以“手写祝福送武汉”、“战“疫”事迹译行动”、“共克时艰齐参与”为内容,结合本专业优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BTBU外语人在行动!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在这不平凡的新年伊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随时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积极加入这场战“疫”!
鲍思丛
    2020年的春节,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人民在家隔离,北京的庙会取消,公园关闭,这一切让这个城市更冷清了起来。但还有一群人,他们没有停止工作,在城市静止的时候,他们成为了最忙碌的人,这些人就是快递员。
取外卖时总能看到他们匆忙的身影,把东西交到我手上,还没来得及听我说一声谢谢,他们就飞驰而去,奔赴下一个地址。他们的工作很简单,只是运送商品,他们的工作也很伟大,因为在这个特殊时刻他们坚守本职工作,因为他们的付出与担当,千万家庭可以更方便的购得食材。疫情虽然汹涌,但身边总是有奉献爱心的人,这也让我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克疫情指日可待。
曹亚强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相信这些早已植根于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内心。动笔之前,心里无限感叹自己是多么幸运的人。怎么也没想到武汉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会经历现在所经历的一切。
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新进展,被隔离在家的这些日子,虽然幸运地与家人共度了很多温暖时光,但是每次看到新闻联播以及手机推送上关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情况,看到穿着防护服的他们,即使身体极度不适接近极限却依然咬牙坚持着,同样是五谷之躯,那些不顾一切将家国使命放在首位奔赴一些的工作人员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肃然起敬。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陈明利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记得武汉的城市宣传语是“武汉 每天不一样”,在这里真心希望武汉能每天好转,渡过难关。武汉是一座人烟稀少的“空城”,是一座疫情爆涌、病患剧增的“溢城”,但也是一座亿万人关切、希望早日恢复温情的“爱城”。武汉,加油!
方玲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从来没想到自己会遇见这样的事情,唯一一次春节没有回家的情况,各种慰问也只能隔着屏幕,在如此特殊时刻,保证自身安全,不给学校社会添乱,是我们唯一能做的,还想着自己当初怎么没学医学护理,不然我也可以加入抗疫情的伟大事业中……
这期间我们还经历了七部影片退出春节档,原定的庙会全部取消,培训、在家办公等等,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各方面都果断采取了措施,体现了责任、展现了担当。 人是第一位的,没有什么比公众健康更加重要。取舍之间,彰显以人为本的温度。关键时刻,当有非常之决心、非常之举措,为所有爱护他人、尊重生命的行为点赞!
郭彤彤
“正常,已填报”,上午10点,我一如往常地将自己的健康状况报告给班长。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每天报告自己的情况”,“一班一册”等消息似乎成了微信群里的“常客”。院长、书记、导师、导员、班长、不厌其烦、日复一日地询问,只为同学们一句“一切正常”。
隔离不隔爱,人不动心在动。看到发来的防疫提醒,我们都会认真阅读,自觉遵守;听到导师的问候,不由心头一热;得知所有同学一切安好,冷峻的冬日也似乎晴朗无风。曾想着要是能多放几天假多好,可这样的日子真的来了,却因共赴时艰而显得格外漫长。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已经半月有余,我们在家中24小时关注着疫情信息,不外出不添乱。家是最后的港湾,所有人都知道待在家中是安全的,却还是有人逆风而上,向病毒亮剑斩凶。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有人确诊,我们都惶恐不安,他们却是直接与病人接触,无异于和死神擦肩,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我虽然不能在前线迎战,但一定会做好防疫工作,听从学院安排,认真对待课程,潜心学术研究,为全民防疫作出自己的贡献。守住家,守住自己的健康,守住社会的安宁。
李常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袭,让全国上下措手不及。看到医疗界天团武汉会师,全国其他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各地菜农们捐献蔬菜,海外华人华侨四处购买医疗物资,国际友人无私帮助时,由衷地感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在有些商贩制假售假,哄抬物价时,在普通民众只能在家隔离,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外出戴口罩时,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是,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无数的军队士兵们,无数的后勤保障员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地逆行到疫情重灾区去,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他们中的很多都是党员同志,甚至有些是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写了入党申请书。在我的周围,参加疫情防控的物资运送、环境卫生、安保巡查工作的人员,也大都是由党员同志组成。这也是我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李岚燕
从没想过有一年的春节会如此漫长和乏味,时时关注的不再是明星八卦,人人谈论的都变成了今日疫情。起初,我看到关于湖北关于疫情的各种报道,心情总是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既感动又难过。但是,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仅仅停留在向身边人进行宣传防疫这一层面,越是时艰,越要将更多的阳光照向他人。恰巧实习公司有决定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程,听到这一消息我立刻请缨,比起每天焦虑不如真的为社会做一些事情,发挥自己专业所长。
在这段时间中,我身边也有很多译员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为国外捐赠物资进行无偿翻译和分类;也有很多本地同学加入了社区防疫队,深入基层进行摸排服务;也有在国外的同学四处帮忙购买口罩,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战“疫”做贡献。阴霾总会过去,阳光终究迎来,作为在北京亲历03年的一代,我们比别人更明白现在该是我们作出贡献的时候了,换我们来保护其他奋斗的人。
石笑秋
从去年年底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疗精英驰援湖北、各地物资流向湖北。全中国人民在这个本应团圆快乐的新春佳节,一次次为白衣天使们的忘我付出落泪、一次次为当地政府的不作为愤慨、又一次次为疫情彻夜难眠。
原本今年2月初我就要布拉格交换,离开学日期越来越近,捷克的老师也不断询问我签证情况和到达日期。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捷克政府在1月30号下令停止中国公民的签证申请,我想我的签证估计是下不来了。正在我与校方沟通延期入学的时候,2月5日大使馆突然通知我签证已通过,可以贴签。我喜出望外,终于可以踏上捷克之行了。但与与捷克校方联系,到达捷克后还要在宿舍隔离十四天。
我对捷克校方的做法非常理解,同时也感到自己的到来会给她们造成困扰,会愧疚,去机场接机的同学也要隔离十四天。回想到这段时间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不希望我用麻烦去回报他们的帮助,所以我向学校申请再延后十四天入学。再经过一个潜伏期,我相信国家会将病情有所控制,到时候再踏上行程,对于自己和别人都是有利的。对于学生我们在这种时候不能为国家添乱,自己牺牲一点,听从国家的建议少出门,也是我们能为国家做的一点微薄贡献。
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外语人在行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