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党支委» 【“语”你战“疫”】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语”你战“疫”】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 —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作者: 李岚燕;编辑:张悦;审核:于涛 | 发布日期:2020-02-18 12:00:00 | 浏览次数:

 

隔离不隔爱,人不动心在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精神,学校以及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同心同力 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线上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以“手写祝福送武汉”、“战“疫”事迹译行动”、“共克时艰齐参与”为内容,结合本专业优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BTBU外语人在行动!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作为一名党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都在积极参与这场战“疫”,同心同力,共克时艰!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也分享自己在疫情中做出的贡献。
韦朝阳
当前非常时期防控疫情,责无旁贷。 金山银山,不如平平安安;大富大贵,不如健康最贵;知足常乐,才是人生至宝。关注疫情,保重身体,多饮水,常洗手,出门戴口罩。看着每天疫情更新的数字觉得真是世事难料,人生无常。以前总说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到来,每一次旅行都是赚到的,现在能见到明天的太阳都是赚到的。今天以前的每一段记忆中的好日子都值得珍惜,非常时期大家都多保重。
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党和人民的关怀。看到希望!人民军队举世无双!医生和医护人员就是人间最美的天使!假如,我的生命真的进入到了倒计时,那我最遗憾的事儿是什么?我最想做的事儿是什么?如果我们平安度过了一次疫情,那么,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人生少一点遗憾?我又应该以什么样的状态活?当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时,我们会记住我们的人生中曾多次与严重疫情相遇的经历,那经历中励志的和无数在一线的战士们感动的身影——让我们感悟人生只有经历过的才是最真实的。人生来来往往,陪伴日久天长。 带着爱和希望,静待疫情退散。待到河清海晏,相逢国泰民安。
魏天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太不一样,一场疫情的爆发阻断了亲人朋友走访拜年,但我从中看到了自觉主动隔离的国民素质,这场疫情使得无数平凡家庭因肺炎破裂,也看到一线白衣天使们奋力争分夺秒的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条生命。湖北医院资源紧张床位不够时,网上很多人转发患者情况信息帮忙联系收治医院,为平凡的家庭开辟出希望的通道;越来越多的人用行动来给武汉加油,火神山雷神山工地的工人、运输物资的司机师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寿光的蔬菜、各地捐赠的防护物资,中国有能力做到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人民能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期盼着疫情赶快过去,也坚信着春天马上到来。
许佳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国14亿人都在战斗,每个人都算数。在这场人民战争中,随处可见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虽然我们没有机会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要以一名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影响我们周围的亲友,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信谣、不传谣,要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薛琳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在工作岗位闲来无事,也促使我在思考………人生在世的真正意,在看到人生百态中: 疫情地图红时,有人团结一致,有人趁机打着利益的算盘。有人不听劝阻不带口罩,但是无论怎样,都是为你和你的家人,为了大家,抓好防控,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我相信光明一定会到来。我也相信,爱更大,更相信我们的爱可以战胜一切。 疫情当前我们在一起!让我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
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一定要活好当下。珍惜眼前,身体健健康康就是幸福,一直活着就是幸运,好好珍惜每一天!可能在疫情很严重的这段时间,大家突然会觉得人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也挺好的,可能过了这个时期,又会觉得这样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人总是这么奇怪。但我宁愿大家永远都不会经历现在的痛苦,但愿也不在有这样的经历。健康平淡简单是人生最最重要的,自由自在。三月会好的!
姚晓萌
自疫情宣布之日起,学校学院积极统计我们的健康情况,宣传抗疫知识,普及疫情形势,告诫我们不要恐慌,积极做好防护措施。感谢武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撇弃了生死,一心一意为人民,真正做到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世继绝学,为天下开太平”的宗旨。作为普通的民众,我心里虽然十分着急,但是实在没法作出更多的贡献,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只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和家人注意卫生,自觉居家不外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同时,我们也通过各种方式为武汉等地区捐款,希望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些许帮助到面对疫情的人民和打击疫情的医生同志们。熟悉的旋律在心中激荡,我们最亲爱的祖国,期望你早些康复,我为你祈祷,为你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闫珍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中国人民人心惶惶,新型冠状病毒“攻打”了整个中国。顿时中国便开展了对于疫情的全面治疗,疫情无止休一次次快速传播,无数的白衣天使不顾一切的冲向一线,她们都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了穿上防护服,她们把那美丽的长发剪下。她们说过:“头发还可以再长,但是人死不能复生。”他们为了救人,被防护型口罩勒下一道道红印由于长时间佩戴手套,手上都起了泡,看得人好不心痛。每个人都在坚守,每个人都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待严冬离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
张丽虹
中华民族是一个怎样的民族?中华儿女又有着怎样的坚韧?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疫情,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主动请缨,勇敢向前,为这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因为有他们,我们有千万种力量,打败病毒和恐惧。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新兵”胡佩,今年22岁,进入隔离病房之后,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工作8小时左右,手套里有滑石粉,脱掉以后,按照消毒隔离标准,需要长时间用消毒液冲洗,短短几天,原本白嫩的一双手,布满了一道道血口子,看着就让人心疼,可是,胡佩没有退缩,她在隔离病房中写道:“我是感染科的一名护士,心中的使命告诉我,一线需要我,需要我们这代90后热血青年。”
山东日照,一位头戴环卫帽子的大叔,来到东港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放下一个纸包转身离开,派出所民警打开纸包,发现是1万2千元钱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试想,这1万2千元钱,对于一位环卫工人来说,肯定是攒了很久,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是他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不得不让人潸然泪下。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
钟敏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这个假期我取消了假期所有的走亲访友的行程和活动安排。在响应国家号召动员家人朋友注意防范疫情的同时,刚好可以宅在家里看《毛选》。重温历史,便更深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了广大的中华儿女们冲破重重磨难,一步步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次疫情虽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但是我们的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们早日战胜疫情,攻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赵颖
 原本应该是热热闹闹的新年,现在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闹得人心惶惶。新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人们经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从封闭道路到封闭小区和村庄,从乘坐地铁温度测试到出门必戴口罩,我们全副武装来和病毒作战。
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寒冬终会过去,最终我们一定可以迎来鸟语花香的春天!
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们要用信心作消毒水、作免疫力。黑暗有多让人咬牙铁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让我们一起心连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