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坚实基础,只为绽放---2004级刘力

坚实基础,只为绽放---2004级刘力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8 12:00:00 |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姓名:刘力

年级:2004级英语部毕业生

学历:博士研究生

工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

职务: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

 

2008年从母校毕业后,出于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我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随后赴香港中文大学继续攻读语言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同年入职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人民大学工作以来,我一直担任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一职,参与教研室日常工作管理,包括大学英语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制定和实施等多项工作内容。与此同时,参与了学校多项重大教学改革,包括《中国人民大学英语口语能力标准》和《中国人民大学英语写作能力标准》的制定工作,开发《中国人民大学英语口语能力测试》体系,并于2018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此外,我负责了多项教学研究课题及教材开发工作,为人大学生量身定制编写《英语朗读与复述教程》教材,目前正在参与到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国人民大学英语口语能力标准配套系列-大学英语听说》的编写工作。在教学方面,我也为人大学生开设了多门新课程,包括为全校本科生开设《英语语音》课程;发挥个人研究专长,为英语专业研究生开设《语言测试》课程。

众所周知,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比起来,大学教师的工作几乎是全天候的,尤其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学和科研背后都需要大量的隐性时间,包括青年教师成长为好教师、好学者的任何工作和时间。但是,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也让我能够继续前行。除了当一名好老师,也要当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目前我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承担多项纵、横向科学研究项目,如:“校本英语口语能力基准设定”、“校本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写作能力测试评分标准设计及效度验证”等。我的研究成果在多项国际会议上受邀发言,如: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英语新方向研讨会:中国英语语言评测”及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等。

无论未来工作的挑战有多大,我也都坚信自己能够在各个方面继续成长,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给教过我的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母校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