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艰苦奋斗创事业,不畏艰辛再出发——外语系91级 贺冬梅

艰苦奋斗创事业,不畏艰辛再出发——外语系91级 贺冬梅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08 12:00:00 |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贺冬梅

毕业院系:北工商外语系91级

职业:同声传译、中国律师、纽约州律师

 

1995年毕业后,我入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口译翻译。

 

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短短的三年工作期间是我人生最难忘的经历。船厂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作为翻译,我需要陪同验船师和船东进入正在施工建设的散货船、集装箱船、油轮等各类船舶进行检验、监造等各项工作,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了意志,同时还学习了大量的船舶建造、航行、国际贸易的专业知识。

 

1998年转入新加坡港务集团驻大连代表处担任首席代表助理。

 

转入新加坡港务集团之后,我主要的工作职责是辅助新加坡港务集团驻大连的首席代表开发中国港口市场、对潜在的投资机会进行市场调研,管理已经投资的港口项目。在这份工作中,我扩大了国际视野,接触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

 

2007年离职,创办翻译公司。

在此期间承接了大量的笔译、口译和会议同声传译工作。

 

2012年通过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进入杨百翰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博士。

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准备,我在38岁的时候启动了人生转型。我在2012年通过了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进入杨百翰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博士,通过三年的学习,我深入了解了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区别,了解了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2015年通过纽约州律师考试和中国司考,目前持有纽约州和中国律师执照。

我在2015年初通过纽约州律师考试,取得了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同年9月经过半年的准备,通过了中国司法考试,取得了中国律师执业资格。

 

2015年加入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国际仲裁、公司法和知识产权法律事务。

进入辽宁恒信律师事务所后,我主要从事涉外法律服务,主攻方面包括国际仲裁,公司法和知识产权。目前负责的国际仲裁案件的诉讼标的超过人民币10亿元,涉及到澳洲最大的矿山运行企业、西班牙著名的设备制造企业和中国本地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