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王燕鹏校友在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发言稿

王燕鹏校友在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发言稿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06 12:00:00 | 浏览次数: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9-11-16 11:27:2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837次 ]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咱们外国语学院982班,现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工作,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校友来参加咱们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仪式。今天在这里见到了许多多年未见的老师、同学,听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于咱们外国语学院这些年变化的介绍,感触很深,10年前在咱们外语学院(当时还叫外语系)学习生活的许多片段都浮现在眼前,头绪很多,时间所限,我想以三个关键词来谈谈我自己的作为一名校友的一些切身感受:
 
    第一个关键词,知识。我所指的知识包括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方面是我们大学期间的本行,英语专业知识,通过和同学的交流,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这些基础技能让我们能够在考研、参加工作、继续学习深造等每一个成长发展的阶段都受益匪浅;另一个层面的知识,是指大学期间老师们教给我们的做人、做事的道理,相对于前面提及的基础知识,这一点更加重要,因为这些道理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已经成为了一笔受益终生的财富。有了这两个层面的知识积累,让我们能够从容地从大学校园走向社会,得以在自己的社会坐标上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第二个关键词,情意。这一点我想在座的每一位校友都感同深受,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每一个人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今生最难能可贵的情意。同窗之情、师生之意,当然也包括那些或甜蜜或苦涩的爱情。毕业多年以后,这些情意以不同形式表达出来:或者是知心朋友之间的聚会小酌、互相倾诉,或者是老师、同学之间逢年过节通过短信的一句温暖的问候,甚至可能是一次在商场、地铁站的人海中同学、老师间一次邂逅的惊喜。无论怎样,我们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些情意已经成为支持我们为自己理想奋斗过程中,最能值得信赖的一份依靠。
 
    最后一个关键词是记忆。从我98年入学到现在,相对于咱们外语学院21年的院龄来说,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应该说我们见证了咱们外国语学院一步步发展变迁的历程,也亲眼目睹了一些咱们外国语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的时刻。这些片段在我们每一名校友心中,可能都会有自己的版本,比如说在我心中,这些片段包括刚进校园时在西小院听VOA广播、背单词、读课文,同学们每年一度齐心协力地组织咱们学校的English Evening,组成外语系代表队,破天荒地获得了咱们学校足球比赛的冠军,还有99年北京轻工业学院、商学院等共同组建成一个崭新的北京工商大学。这些片段,已经成为了我心中对于大学生活最为美好的记忆,毕业之后,这些片段也时常成为我们同学聚会、聊天时所津津乐道的话题。无论是属于哪一个人的回忆版本,我们都能够真切地体会到大家言谈中所体现出来的那种,能够作为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三个关键词代表了我所希望表达的,对咱们外国语学院培养、教育的深深的感谢:感谢学院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感谢学院让我们收获的情意,更加感谢学院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那份永远值得珍藏的记忆。
 
   在此,我谨代表所有的校友向学院衷心致以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咱们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蒸蒸日上、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