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联谊»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返校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返校交流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1-16 12:00:00 | 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科研楼212教室举办校友返校交流报告会,从专业学习、能力培养到职业生涯规划全方位的视角引导同学们成长成才,让英语专业的同学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树立自己人生的目标。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六位校友为英语专业大二、大三的同学作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主持活动。
  交流会中,现就职于国家商务部条约法律司00级学长王万首先与大家交流心得。王万学长谈到,大学生一定要明确目标,勇于改变,追求本心。随后,就职于中直机关的郑才明学长和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于洋学长以及留校保研的高建州学长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并建议英语专业的同学在踏实学好英语专业的基础知识之外,要认清英语专业的优、劣势,做好人生定位,早实习,早准备,拓宽视野,寻找兴趣所在,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打好基础。还有就职于知名外企的及慧伊和王彦谨学姐鼓励同学们在本科生阶段多进行实习实践,增加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为以后求职做好准备。活动最后,各位校友与同学们分组进行亲切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就考研专业的选择及实习机会的争取等相关问题提出疑问,各位校友结合自己的经验耐心回答。
  本次外国语学院的校友交流会,不仅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更是激励了同学们的奋斗之志,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有益的帮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