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之前

英语061“我看十七大”征文活动总结

 

1257日,我英语061班为了响应十七大的号召,为了传播十七大的精神,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十七大的认识,在班内进行了主题为“我看十七大”的征文比赛活动。征文要求表达自己对十七大的认识与看法,也可以对十七大发表自己的感想,文体不限。
 
当比赛公布的第二天,我班团支部就收到了全班31名同学中的17名同学的征文投稿。在征文中,大家各自从不同的方面了解十七大,表达了自己对十七大的见地。有的同学通过民生问题了解到十七大将更加注重基层建设问题;有的同学通过台湾问题了解到十七大将以和平统一为主旨解决台湾问题;也有的同学通过政治建设问题了解到十七大将大力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总之,大家对十七大的理解可以说是深刻而又别具特色。
 
一些党员和积极入党分子在征文中表示出自己对十七大的决策充满信心,将以十七大的精神为动力,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一些对十七大了解不多的同学也通过搜集资料发表了感慨,他们在正文中表示自己以前不关心政治,但通过深入了解后发现政治其实离自己很近,激发了自己对政治的兴趣;还有一些文采好的同学以诗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十七大的认识以及对中国发展的信心。
 
最后我们评出了三篇优秀作文,并颁发了小奖品给获奖同学们予以鼓励。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政治的兴趣,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我国国情,同时也领会到了十七大的精神和主旨,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我班的征文比赛活动以成功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