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之前

外语072班学习十七大主题教育活动

 

方案:看一场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信天游》。该片反映人民公仆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能通过该片了解地方农民的疾苦,以此勉励自己。同时学习现代先进党员的优良作风,渗透十七大思想。

 记录:2007127上午830分——1015分。全体072同学在文二206观看电影《风信游》。仅一人因个人原因未到。
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态度认真,该活动效果很好。许多同学都被好官杨雨露的事迹所感动,流下热泪。并有所感想。本次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反馈:许多同学们在观看电影后上交了观后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均有所收获,懂得了“责任”一词的意义。人生观,世界观有所升华。
 观后感?             周五在班会上看了一部影片《信天游》,感触很大,简单的叙述手法,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淳朴的人物形象,粗犷豪放的西北民歌以及广袤贫瘠的黄土地,构成了这部影片的全部。这部片子体现了农民淳朴,善良,执着的精神。

 《信天游》带着人们走进了一位县纪委书记的心灵深处,影片通过一个又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县纪委书记杨雨露同志忠实实践“三个代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当村民们为了打井而发生激斗的时候,是杨雨露同志挺身而出,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多方奔走为村民筹措16万元资金;当一位可怜的老人为了冤死的儿子和上访过程中死去的丈夫,伴随着两具棺材在漫长的申诉途中苦苦煎熬13年的时候,是杨雨露同志帮助其解决了问题,使死者入土为安;当一位农村妇女为了一块被人霸占的宅基地,她从一个风韵少妇一直告到白发苍苍,上访时间长达32年的时候,是杨雨露同志为其讨回了公道;当一对老夫妻为了讨回因工伤致死的儿子9000元抚恤金,老两口无数次在陌生人面前下跪时,是杨雨露同志不惧黑恶势力的威胁,在县委的支持下,惩治了黑恶势力,为他们送去了迟到的公正。也许有人认为这些事本不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可管可不管,但杨雨露同志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父母,既然遇上了,就要管到底,正因为这样,他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人民群众把他的事迹编入“信天游”的曲调中,送给他“人民青天”的美誉。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深深的为我们有杨雨露这样的好干部而骄傲,而感动,而欣慰.也为那些对老百姓的疾苦漠不关心、麻木不仁的党员干部而痛心、而气愤、而遗憾。

如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向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上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才能算得上真正的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不至于成为一句空话
  电影里那位纪检书记经常说的几句话是:

    一、老百姓的事,对于我们可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于他们都是比天还大的事。(在许多干部都不管的情况下,杨玉露帮助了那些上访的老百姓取得了公道,其实就是一件小事,只要想做就没有做不了的,但别人都没做,杨玉露做了。)
     二、我也是农民,不过是顶着一个官帽子的农民。(农民怎么了,中国那么多年的历史,哪家祖先就没有个农民,忘了自己是什么人,就是忘了自己的根在哪。)
    三、如果告状的是我们自己的父母,我们的心里会是什么感受?(如果是那些当官的人的父母,他们可能不管不顾吗?看着白发苍苍的老人给他们下跪时,他们就一点都不动摇吗?那样的人,活得心安理得吗?)
    四、什么是党性?党性就是要有人性。(既然拿了国家的钱,做一个党员,就应该为老百姓办事,为国家效力,不要以为自己是个官就泯灭自己的人性,弄得自己连畜牲都不如。)
    也许有人会不屑一顾地说:如果杨玉露不是一个县纪委书记,没有相应的实权,他还能够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吗?确实,如果他没有这样的权利,他也许、甚至一定办不到。但我相信:因为他是一名有良心有血肉的干部,如果他做一个农民,他就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农民;如果他做一名工人,他就一定会是一名优秀的工人;如果他做一位教师,他就一定会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因为,他的灵魂是伟大的!高尚的!先进的!
    全国的县纪委书记成千上万,其余的更不用说,但是,又有多少可以和他比肩呢?一个领导干部能否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不仅仅是取决于能力,更主要的取决于一个干部的品质,取决于他是否有一个做领导的责任感和良心以及他的灵魂是否很纯洁、高尚、伟大。
《信天游》看完了,西北汉子那粗犷豪放的歌声还有3亿农民对杨雨露那样好干部的期盼的眼神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我想所有看完电影的人都会深刻的理解了市长用看电影代替开会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