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之前

元旦师生联欢会隆重举行 13个关键词唱响校园

 

来源:新闻中心、团委
 岁值年华,壮志画宏图;人逢盛世,工商庆佳节。1230下午4点,伴随着老干部管乐团和学生管乐团演奏的《歌唱祖国》乐曲,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李朝鲜、张耘步入文体馆会场并在前排就坐,与我校1600多名师生共同观赏了2009年元旦联欢会的精彩演出。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致新年贺词。
 
    
 联欢会上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一个一个高潮,引发一阵一阵欢呼,激起一片一片回应,不仅奉献给全校师生了一台影、视、听的盛宴,而且展现出我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精神风貌。我们将每一个节目内容都用一个词来表达,形成了09元旦联欢会的十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之一·团结
 雄壮的管乐合奏《歌唱祖国》为联欢会拉开了大幕。坚定的节奏和雄壮的旋律展现出我们校园里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崭新风貌。演奏者是我校老干部管乐团和学生管乐团,老干部管乐团由退休老教师组成,是高校系统唯一一支由离退休老教师组成的业余队伍,其中年龄最大81,平均年龄67岁。
 
关键词之二·暖意
 舞艺超凡,如痴如醉。时而欢乐祥和,时而唯美醉人,优美的舞蹈加之华丽的衣装,由08级张丝雨等表演的舞蹈《轻舞飞扬》让在场的师生眼前一亮。加之美丽的泡泡和梦幻的烟雾,将现场顿时活跃,仿佛春天的气息逼近,恰似暖意渐浓的校园。
 
关键词之三·青春
“火焰组合”凭借着青春的吸引,梦想的力量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提琴“风暴”。鲜红的服装,优雅的提琴,动感的乐曲,这一切都让恰逢少年的同学们能接受了一次音乐“风暴”的洗礼,现场的气氛和着音乐舞动。她们是来自中国电影广播乐团的青春组合。
 
关键词之四·合作
 4年前北京工商大学入驻良乡新校区,从那时开始,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不断得到房山区委、区政府及房山区人民的大力支持。在房山区政府东迁良乡已经10年之际,房山区也以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北京明天会更好》和对唱《福旺旺》,表达房山人民的新年祝福。
 
关键词之五·如意
 随后,由我校退休老干部组成的,一支平均年龄为58岁的舞蹈队为观众带来了极具藏族风情的舞蹈<<吉祥谣>>。衬着布达拉宫的照片,轻灵飞扬的水袖展现出老干部们如年轻人一样的活力与激情。她们的一招一式都显得那么动人,那么吉祥如意。
 
关键词之六·期冀
由我校流年尘轩话剧社为大家带来的话剧《工商明天会更好》真实的展现了同学们在我校2008年院系合并之际,对明天的期冀。同学们深知此次学科体系的调整,资源的整合是学校适应国际、国内高等学校激烈竞争所做出的必然选择,每一个人都将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
 
关键词之七·务实
奋进的旋律激人拼搏,奋进的歌声催人前行。一曲由合并院系负责人合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合并后新院系领导们的心声。 2008年我校进行的院系调整,为的是进一步整合学科体系,促进学校更快的发展。但是,目标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我们扎实不懈的努力。合并学院各位领导的歌声让我们感觉到他们底气十足,务实将是对他们的第一要求。
 
关键词之八·变化
三十年的变迁,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时装表演》中,通过服装、道具和情节的变化,并融入舞台剧的元素,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大学校园中师生穿着的变化,彰显不同年代师生们的生活和精神风貌;透过8名女教师身穿的艳丽晚礼服,我们可以看到已经走进时代的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退休的老干部在夕阳红音乐的伴奏下款款走来,向我们展示了她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这个节目是由刘云等退休老干部和王小艺、潘洁等19位老师表演的。
 
关键词之九·和谐
 三十年的变迁,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时装表演》中,通过服装、道具和情节的变化,并融入舞台剧的元素,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大学校园中师生穿着的变化,彰显不同年代师生们的生活和精神风貌;透过8名女教师身穿的艳丽晚礼服,我们可以看到已经走进时代的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退休的老干部在夕阳红音乐的伴奏下款款走来,向我们展示了她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这个节目是由刘云等退休老干部和王小艺、潘洁等19位老师表演的。
 
关键词之十·专业
灯光变暗,舞台中央一把把飞舞的小伞犹如一个个轻盈的精灵,将我们引入魔幻的世界.魔术的神秘与精彩随着表演者灵活的手指展现在观众面前.绚丽的彩绸﹑繁杂的扑克与一把把张开的伞面交织出魔幻的梦境,也编制出一个个活泼灵动的“伞魂”!这是自广告08班李其伦同学带来的精彩魔术表演《梦·伞魂》,该魔术曾获第二届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暨首届欢乐谷魔术大赛银奖。这是师生表演的节目中最具专业色彩的节目,似乎预示着我校的各项工作将更加专业化。
 
关键词之十一·未来
 对高原的眷恋,对梦想的呼唤,对童年的回忆,对未来的期盼……我校08级的五名同学随后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歌曲联唱。《青藏高原》、《有梦的人》、《童年》、《万事如意》、《我的未来不是梦》,这五首歌曲的串联仿佛唱出同学们的心声: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关键词之十二·共享
 联欢会的现场突然出现了两位神秘嘉宾,他们用悠扬动听的歌声为大家现场演绎了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曲毕,当主持人走上舞台为大家进行介绍时,这两位嘉宾才最终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原来,他们就是《我和你》这首歌的原唱歌手——常石磊和陈小朵。是啊,我和你是一家人,我们曾经共同服务奥运,也共享奥运成果,今天我们为学校的未来共同努力,今后也将会共享我们努力的成果。
 
关键词之十三·合唱
 联欢会的最后,我校教师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两首充满感情的合唱歌曲《大漠之夜》和《你给我美好前程》。《大漠之夜》为观众们带来了与其他节目完全不同的沉静、安详的感觉。而通过第二只歌曲《你给我美好前程》,观众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台上的老师们对教师这一神圣称呼的赞美和歌颂。大合唱是成功,成功离不开大合唱。
走出会场的每一位观众仿佛还都沉浸在欢乐之中,说着,笑着。快乐的时光好像那么的短暂。文体馆外,天桥上的彩灯不断的变换着颜色,照亮了每一个人的笑脸。不知不觉中,一轮新月挂上了天空。欢乐的笑声和优美的校园夜景仿佛预示着供工商大学将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