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2010年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与09级学生交流职业生涯规划

 

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考研、就业、出国的校友与毕业班同学代表与09级同学围绕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一场梦想与心灵的交流。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团总支书记毕文扬参加了交流。

应邀回校参加交流的有从英国留学回国,现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03级校友杨子婧和已经考取外交学院研究生05级校友王伟峰等7人。

会上,经历考研的校友详细介绍了他们报考研究生的体会,使09级同学了解到,如果报考英语专业研究生,仅仅满足于掌握专业课的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如果跨专业报考研究生,就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尽早确定考研专业方向,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经历求职经历的校友和应届毕业生则从自己如何打好英语专业基础,如何在学生组织中锻炼自己,如何参加社会实践,如何提高综合素质,需要掌握哪些常用技能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

有过出国留学经历和正在申请出国的同学介绍了他们如何选择留学的国家和专业,需要做哪些准备等问题谈了自己体会。

最后,在中央电视台四套国际新闻栏目工作的杨子婧校友,讲述了她应聘和工作的经历。同学们很羡慕她能够顺利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但当听她讲述完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工作对英语专业的高要求后,大家在羡慕和敬佩她的同时,也暗自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就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扩大知识面,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认真地倾听他们的体会后,都迫不及待地请教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耐心地做了解答。

这次交流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给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带来的启发和帮助却是长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