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专家论谈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学校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11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党总支书记刘红艳组织全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她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对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变化、新亮点,要求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报告原文,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思考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学生满意的教师,培养人民满意的人才。
随后,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台“对话”栏目特邀评论员、外籍专家Thomas Bork教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刘红艳主持。
Bork教授以风趣的语言、开阔的视野充分回顾了中美两国过去四十年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中美两个世界大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人民之间交往的历史和变化趋势。他还用自创了“sustainment”这一术语重新定义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大家对Bork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热烈掌声。问题交流环节,十余名老师踊跃提问,就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中美经济关系发展、中美人文交流、美国政治走向、台湾问题、中美政府间交往等热点问题与Bork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Bork教授给大家做出了精彩精读。报告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老师们感觉意犹未尽,会后仍然与Bork教授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专家论谈为师生提供了与外籍专家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大家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的了解和新形势下国家国际地位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