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外国语学院工会瑜伽队开展活动

  

  

1121外国语学院瑜伽队正式成立并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张卫晴、文体委员郑昊霞带领10多名女教工在校工会二层多功能厅进行了瑜伽训练。
瑜伽队长兼教练田芳老师练习瑜伽长达9年,她毫无保留地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习练经验和对瑜伽的理解。活动当天,田芳老师着重讲解了山立式、树式、战士式、三角式、拜日式等几个基本的瑜伽动作,并反复演示。参加活动的女教工中有不少初学者,田芳老师给予了悉心的指导,不厌其烦地纠正她们的动作。大家在一遍遍的练习中调匀了呼吸,伸展了四肢,放松了身心,体会到了练瑜伽带来的神清气爽。
外国语学院瑜伽队是分工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的口号迈出的重要一步。瑜伽队也是分工会针对学院女教工比例大的特点,践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外国语学院工会继合唱队之后成立的又一个群众文体健身组织。在不久的将来,外国语学院工会还将陆续成立摄影队和益智活动队等群众文娱组织,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便教职工更好地投入教学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