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推行有力管理制度,助力学生党员成长——记外国语学院编制、推行《学生党员成长手册》

 

    

为助力学生党员健康成长,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开办学生党校为契机,在建立健全学生党员党务管理制度方面又推出新举措——于201212月编制、推行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成长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手册》从理论修养、党员履诺、实践服务、党员成长规划等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涵盖了包括学生党员个人基本情况、成长大事记、党组织活动登记表、个人总结、师生评价等在内的多个板块的内容,真正将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基础文明素质、能力拓展素质等落实到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在《手册》的设计、编制过程中,还特设了谈心记录这一板块,以求通过该板块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有效搭建心灵沟通的平台,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动态,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探讨当今社会的事实热点,指出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加以引导。
不仅如此,学院还在手册的前页印制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考评细则,对党员成长过程进行量化考核,突出《手册》方向性的引导作用,努力将学生党员成长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把党员内在成长动力和外部环境保障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这个成长平台,加速成长、进步,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img_3586.jpg

img_3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