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至2012年

温故知新重走党代会心路历程,喜庆十八大——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2119下午,外国语学院阜成路学生党支部于耕耘楼522开展题为“温故知新重走党代会心路历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阜成路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亚娟主持。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有思想,有活力。在活动设计中,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主体性意识和充分考虑到近70%毕业生党员要报考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将11名学生党员分为四组,对我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心路历程逐个进行剖析解读,同学们为此做了较充分的准备。每一位同学都表现出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热情。
第一组同学的介绍结合了图片,表格等一系列直观的形式,给大家展现了我党从一大到五大的成长过程,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第二组同学的讲解内容详实,并结合自身的理解让大家对六大到十大的主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第三组同学就党的十一大到十四大的背景、意义和影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紧凑,重点突出。最后一组同学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剖析了我党从十五大到十八大的壮大过程,最后结合他们所找到的数据重点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迅速发展起来的中国。
随后,各位党员同学们就此次活动发表了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在重温党的心路历程的过程中,也让自己也重新感受了一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衷心和信心。其中几位党员感触颇深,神情激动,他们表示在党的发展中虽然出现过错误和问题,但是我党的反省与自我反省机制使党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错误。我们依然走在大方向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对党有信心,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人民努力奋斗,最终将中国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同学表示,我们眼下的山河,是有着坚定信仰的前辈们打下来的。要让我们的山河继续风景如画,就需要有着坚定信仰的我们去努力。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的我们会给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任金晶老师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们伟大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的曲折征程,对国情和党情有了更深的感受和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中,力争做到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做到与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做到与提升毕业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同学更要以身作则,认真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习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提法、新实践,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勇敢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任务,树立崇高的理想,提高本领,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下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阜成路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把学生党员能否受到教育、得到锻炼、有所收获作为设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标准,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积极探索和创新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打下扎实的基础。